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就当老娘不知好歹

这两天处于阴森状态,没办法。谁让老娘觉得自己被甩巴掌了呢,自认什么都没有就对自己文笔有小些许自信竟然让人认为有待加强?总觉得被敷衍了,那口气从肚子至上背椎,强行压下了。然后被好友认为是不知好歹?!也许是我扭曲了她的意思不过也差点吐血了。


说实在,从中六开始我就嚷嚷过以后要加入凤凰台当个出色媒体人。那时就嚷吧。到了大学觉得随波逐流是正道呗,大家经济系的都往金融发展准没错,那凤凰台的嚷过就算,因为难,难实现。可是毕业后就真的流到了金融业,俺不是对经济没兴趣,可是发现自己性格在金融业里没什么作为,没那判断与理解力赚大钱。然后看CNBC时觉得体内有种呼啸的妖怪在叫嚣,是很不爽。


那时郁郁寡欢,终于受不了离职了。可是信心也没了,俺这人看起来是好像不大在意别人眼光的人。事实是在意得不得了!也对别人的关心询问很无奈,因为那关心的真诚度老娘极度质疑,不知道要和老娘说啥就告诉我,谁不知道老娘找话题是一流的话痨子。其实现在也是啦,一旦没稳定下来就不想多交待什么。你懂老娘无业游民也不会捐钱给我啦,问那么详细来干嘛。唉。


说到底,自卑心作祟咯。


可能有些人觉得我老再挑拐弯抹角的路来走,可是......有愿望的话。我没试过总觉得我人生会活得很窝囊。碰钉三次后,我曾问过宽哥是不是还是要好高骛远下去?那家伙感觉上每次都乱推一把说:当然,你25岁不追梦,要等到52岁吗?你是可以吃那行饭的。听完是很矛盾,总觉得自己撞墙撞了好久。我不是一定要赚大钱的人,而目标都只不过是他人眼中很荒谬的目标。


我执著于传媒,还是电视传媒。想到自己那么天下无双的优秀不传播给大众膜拜好像会造成这社会的损失,你们要吐我也是那么说的。再来.....我想尝试从自己笔下找寻一些人生价值观,没什么行业可以让我那么靠近人生百态除了传媒。然后.....也可以将自己发掘的人生价值观告知他人。咋听之下很伟大也很荒谬,总要有这种人才显得其他人很正派吧。


二月份得知CNN战地记者Marie Colvin因为叙利亚暴乱而丧命时,那时就觉得这样的人生很可惜却很亮丽。我没什么大志愿改变世界,就是想不违背自己。如此而已。


虽然好友认为我有一点点不知好歹,我选择闭上嘴巴自行把这些无奈和郁闷消化掉。是很伤心,不过我还是想试试看,这两天还想不出什么好主意,不过率性而为吧。每个人想法究竟不同。

3 条评论:

[I Live For This] 说...

relax吧,如果梦想那么容易就让你达到,那就不叫作梦想了!

geass~aiwei 说...

那一步还踏不出去,是有点急。话说回来你还真快,我好像刚告诉你网址就看到你留言了....

[I Live For This] 说...

刚好看了就留言咯。
我也很急,但只要不浪费时间做无谓的事我就不会那么内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