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还当真三个都吹了,给个机会会死啊

上个月,我面试了三份工作。我很正面的看待了自己的心情与愿望,然后付诸行动的试着实现。我是个卒仔而已,从去年的颓废迷茫到我想试着从心出发。我想还是可以吧?


第一份面试了ntv7的电视新闻记者,他们让我翻译了两篇马英文的稿,过后再录音。然后面试我的那位主任很老实的告诉我我的翻译水平没那么好。由于我不是传播系出身的,我接受自己翻译没那么好的事实。


第二份面试了ntv7的电视新闻主播,主要他们是登广告然后海选啦。我抱着去玩玩的心态,念了两篇新闻稿就收工。除了有幸运之神站我身边不然我还真不知自己怎么被他们青睐,我从没怀疑过自己念稿的功力。不过......唉。其他人让我去面试时都告诉我难说呢,难说会被青睐?现在就真的很难说了。因为还真没什么运气。去!

第三份面试了马新社的电视记者,这面试还真他妈的难。六七题的考试,两个小时里我码了两千多个字。首先马英文的新闻稿翻译去华文,然后两篇华文翻译去马英文,然后让我解释了五题什么是WHO,NFC之类。过后写一篇五百字以上关于来届大选的评论文。最后写五个去年一月至今国际发生的大事在针对一个写详细的事件叙述。


五个国际大事我就写了六个,其他的我都龙飞凤舞的写了又写。当然有些错字啦,他们又不让用辞典什么的,太久没手写中文这错字自然会犯。可是这几题考试两千多个字老娘错字也不超过五个啦。那些内容我以事实吹得飞天了,再吹老娘就成了诈骗集团了。面试主任批改老娘的答案内容也说我写得不错,可是就是没采访经验然后让俺等个两个星期。妈的,我现在不就要个机会来累积经验吗?!


这两个星期寝食难安阿!等了两个礼拜你给我的简讯是:我们认为你的中文书写能力还能在加强。加强?我都吹成这种悲天悯人的程度了,再吹我不就成了诈骗集团?!怎么加强?你不就老实对我说说你老人家没经验没面子,我们不请你不就好了!我除了摧心肝我还能怎样?我容易吗我?!!!!


问题是我的书写能力还能再加强?!!我真他妈的郁闷!!!!郁闷成了还假深明大义的写了感谢函传给他们,感谢函里当然还很狗腿的赞扬他们一番再赞扬自己一番再申明自己的热忱再让他们考虑多一次!只差没写老娘真优得不成人形!!你们给我张开眼别走宝之类的鸟话!!


其实是.....失望。颓废了那么就好不容易收拾心情想重新开始,我老妈都让我别老是把期望寄放在这种难得的工作。把所有的郁闷苦水都尽量闭上嘴巴自己消化了。我难道不知道这种工作不好干吗?我也不爱当废人阿,只是有时想到也许真的没什么地方需要自己的时候那种感觉还真不好受。

来弄个翻白眼的死鱼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