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想去天堂吗?

前两晚我家女人问过我~让你选择,你喜欢魔鬼还是天使?当时坐在身边的室友说:"她原本就以魔王形态自居了,当然是魔鬼啦!”我无言,不过也没有反对。我这人喜欢一切让我觉得很神秘的东西,未知的发展让我甘心埋头研究。听到魔鬼与天使之说,我不禁想到宗教,想起宗教的发源,现代社会需不需要宗教(呸!呸!打死我都不愿再想起这课题)。宗教里无论是西方基督教的天堂,东方世界的极乐世界,倡导着无忧无虑,永生快乐的死后世界即~天堂!宗教总用天堂来吸引我们的目光,信仰!它们用可以说很多美好的词汇来形容天堂。


那我想问你们~你相信天堂的存在吗?你死后想到天堂去吗?你有想过天堂究竟是以什么形态存在的吗?试试用你们的理性想想后再来告诉我好吗?

天堂在我们这些凡人眼中只能用想象吧!不然你有去过吗?你可以告诉我那里究竟是怎样的呢?没有去过的人,怎样得知天堂的真相呢?天堂里的核心存在应该是无穷无尽的幸福吧!但是每个人的幸福定义都不一样啊!那你认为什么是幸福呢?宗教里歌颂的天堂真的只能用万能幸福来形容它。天堂里没有痛苦,没有死亡。那你可以告诉我天堂里究竟有多少人啊?啊!不对,是有多少位天使呢?一般来说,人死后会到天堂去的话,那么天堂里应该什么年龄的天使都有咯!年龄大的,年纪小的。。。那在那里可能会遇见历代皇帝吗?如乾隆啊!唐太宗李世民啊!还有~在那里可以遇见达文西,牛顿,拿破仑吗?我最想遇见的还是我最憧憬的美周郎~周瑜啊!因为他们死后到天堂的话,在天堂又不会死,那还可以遇见他们吗?而且天堂里老人是老人,小孩是小孩。那些小孩会长大吗?老人想恢复年轻又怎么办呢?

如你告诉我你的幸福是美好爱情的话。那你在天堂里还需要爱情吗?在人间的爱情结晶是繁殖下一代,如你在天堂又不会死,一直生小孩的话会不会让天堂人口过多呢?如果天堂不需要生小孩的话,那爱情里仅仅只有性爱的享乐?那么,天堂里不需要结婚,不需要“永世”的承诺?那爱情的意义还存在吗?

在天堂里的人应该是不需要吃饭、喝水的。因为吃喝完要拉屎撒尿。这种脏东西似乎和天堂很不相符。没有美食活得下去吗?天堂里一定是个恒温、巨大的空调房间,人们不再受衣物束缚,如亚当和夏娃般赤身裸体。那爱美时尚的人岂不是很无聊?

天堂里应该没有医生,因为没有人会生病;天堂里也没有墓地,因为没有人能会死;所以天堂里不会有新年放假这种事情,因为每天都在放假嘛!爱干嘛干嘛;天堂里一定没有高级轿车,没有飞机。因为人们想去哪里,动一下念头就飞去了,天使嘛!谁还会去烦恼汽油起价这种人间烦恼,连为钱打拚的理由也不需要了,在天堂里哪里需要花钱啊!

天堂里的人是用什么语言说话的呢?也许他们什么都会,都是语言天才.或者他们都会读心术,一个眼神就可以知道你的意念了.根本不需要说话.那天堂里一定很安静咯!小鸟不会叫,狗也不再吠!公鸡也不打鸣!对噢!那里的公鸡母鸡都不会死,所以它们不需要生蛋.那天堂的人没鸡蛋吃噢....无所谓啦!反正他们什么都不用吃.呵呵

真不明白,天堂如此美好,魔鬼为何不搬到天堂居住,偏偏在地狱的黑暗里混日子。不过也许上帝禁止它们去天堂呢!因为没有魔鬼的存在,上帝的伟大如何证明?没有地狱的存在,天堂里的一切美好如何才能对比出来?

看着宗教如此歌颂天堂,会不会有人认为活着时根本没幸福,现实世界那么痛苦,没钱没女人没地位活不下去,死后天堂什么都有、全部的幸福都在天堂里等着你。难怪有人那么急着去死,这种心态也很容易理解啦!为了永恒的幸福,这死的理由不充分吗?你想得出的幸福,都可以在天堂里找到!但试想想,太过美好的天堂会不会因为美好泛滥而让人生厌呢?

所以,当有人对你说~我送你上天堂!你要感激他!因为那么美好的天堂,自己不去,却送别人去,这种伟人情操不值得让人崇拜吗?我们只是凡人,凡夫俗子!根本不理解天堂啊!你希望它是什么形态出现,全都依你!但是希望你能用双手创造出你的天堂,不要那么轻易急着去窥看死后的天堂!不轻易期待宗教所说完美天堂,自己的天堂由自己作主!

再问你一次~你的天堂是怎样的?想去吗?

原文写于2008年10月2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