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曾说过,雨天前的太阳是异常炙热,

曾说过,雨天总让人心情特别平静,
曾说过,雨天后的空气是特别好闻。

在教室里走出来时才发现大雨催促着人们的脚步,
共用着雨伞的女孩顾不得已淋湿的包包,脚步加快的往遮蔽处跑,
自己一人撑伞,无须害怕淋湿呢~可以悠闲的慢慢走呢~
将手中雨伞打开,那优越感油然而生。。
不禁握紧手中的雨伞,缓缓地穿过草地。
豆大的雨滴在树荫间无重力的倾打着雨伞,
它附善意的警告我雨天不可站立在树下。
又没打雷,应该没关系吧!
我喃喃的念着。。

突发奇想的,这是酸雨吗?味道是酸的吗?
不过我怕拉肚子,所以不敢轻易尝试。。
雨线笔直的从我眼前划出属于它的流线,
就算落到地面也不忘了掀出那雨气,
滴滴嗒嗒的为你耳机的音乐伴奏,
让你视、嗅、听等也无法忘了它的存在。
如艺术家般叛逆地挑战着你的感官,
怎能不为意呢?

我想我是喜欢下雨的,如果记得带伞的话。
而以往的我看到雨天心里都会莫名雀跃。
但今天意外的,感觉不好。
今天的你过于朦胧了,我深吸一口气的感叹到。

怎么那么老爱揭我疮疤呢?
明知道我会如往常般结束忙碌生活后会不自觉地失落,
明知道我心情依然悠闲不起来,
明知道我会觉得生活失去重心而手忙脚乱。
就是那么爱揭我疮疤啊?!

天空因为你也失去它该有的蔚蓝了,
白茫茫的一片,极度朦胧,什么也看不见啊!
突打起了哈欠,眯着眼看着屹立的大树。
任由雨滴为它洗净一切,
不知何时,水滴竟顺从眼角流下了,
是雨滴掀到眼角吧?还是打哈欠时流下的?
我直觉是后者。

原文写于2009年10月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