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比起小姐丫环,我还是想当老爷

适才十点钟不小心眯了半小时,造就现在一点半还在电脑前尝试催眠自己早点睡。看了[锵锵三人行]和[一虎一席谈],窦文涛还是一如往常地可爱,梁文道还是一如往常地沉稳,胡一虎还是那么有魅力。可以有他们一半的见解与知识,我人生就无憾了。为什么该死的我还在电视前按耐不住自己的渴望?明明告诉自己要分清自己的角色,真不甘心。


边看电视边听老妈唠唠叨叨宾客名单就突然发觉老哥已决定明年摆酒结婚去,会多一位家人呢。爱情是那么奇妙,明明我眼中风马不相及的两人竟然能爱情长跑8年。虽说是为他们两人感到开心,可是我突然觉得该叹息的是身为妹妹的我不能落跑,必须出席酒席。那个可怕、无聊、充满人生耻辱的亲友聚会是那么令人可恨。看来还是......得自备头盔和面具比较好,因为有些亲友就是间歇性白目想不起我也有自尊这回事。

每次一站在嫂子旁就想起自己被嫌弃毫无女人味。靠!老娘也有自尊的好吗,她是人妻了,你们这些癞蛤蟆死了这条心吧!带着你们千锤百炼的脸皮滚到一旁凉快去。

近来真的好多人步入教堂了。照片看多了不禁想问,婚姻也算是人生终身事业吗?很多女人都把这恋爱当作终身事业来经营,这.....我还是不搅和了。还是带着我千锤百炼的心闪到一旁凉快去,听说过《西厢记》、《牡丹亭》吧?……里面的女主角都是大户小姐,娇生惯养,无病呻吟,于是春愁困困,走出闺房,无意邂逅一才子,便拉开了风花雪月的序幕。而跟在她们后面的丫环,同样的年纪,同样的美貌,只落得跑跑腿、把把风,捎个话的份,从来和爱情沾不上边。

爱情是件奢侈的事,是建立在雄厚的物质基础上的。不为生计所累的人,谈的才叫爱情。丫环最后的结局,要么是嫁给府里的花匠、书僮,要么给才子做个填房,那不叫爱情,而叫凑合人生总得有个交待。不过老娘从不觉得自已是小姐,也不是丫环。俺要当老爷!可以对丫环毛手毛脚也不怕夜半被干掉的老爷!

爱情,遥不可及,那就不要牵强附会。凑合,也没必要那般委屈自已。为什么这些大道理我就是没办法当面为那些间歇性白目的亲友上堂课呢?!!!俺是卒仔!!

希腊17号公投,欧盟神话不在、昂山素姬暌违十多年终于可以放心的到别国探访、Facabook股价大跌、叙利亚暴政屠杀还在进行着。世界还有很多事可以关心,少来关心老娘这种小人物的无聊琐碎事,不是真心的就免了吧。有时只是不希望一个好好轻松的对话会让心理负担更甚,也不希望是自己单方面热衷于羁绊这回事。毕竟没得到回应会让人更感叹世态炎凉。别说羁绊这种妙想天开的事了,这些东西只能在漫画里找到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