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我向来送礼物很在乎实用与意义,就是希望送出的礼物都诚心。
就因为送礼得想意义,这太恼人了。
加上我对数字日子实在没什么概念,直到今日几位好友的生日都是靠他人提醒。
有反省,不过发觉自己绝对是
“勇于认错,死不改过”。
因此被翻了不少白眼,事后为赔罪请客了几次摆平。

身边朋友知道我对礼物的要求,所以有时会主动询问我要什么。
通常一时想不到自己想要什么都会随口说:“送我书好了,过后告诉你书名”。
五年前收了一套[福尔摩斯探案全集]
前年收了一本[告白],
去年收了七本[盗墓笔记](那时第八本结局还没出版)

我常看恐怖小说,鬼吹灯,贼猫等。
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是我今年来很钟意的盗墓小说,
挺有意思的。
由于之前是看电子书,喜欢了就想买书版来收藏。
所以就顺道向朋友提出要求了。
收到时欢喜得不得了。

前两个月按耐不住上网看了[盗墓笔记]结局,心里郁闷个不行。
拨了电话给完美想聊聊感想,
却跑题到跑了八卦,聊了一小时半盖电话后才想起完全没抒发到我的感想。

其实也并不是不能接受这结局,可是悬念太多了没结。
三叔你这家伙坑开了一个又一个却没填完。
你这丫也太不够意思了!

书中最主要的铁三角:天真(吴邪)、胖子、闷油瓶(张起灵)。
探险时可看见他们的互相信任感和追逐,
还有个专业级的失踪人员闷油瓶。
可是现在的世界真的是充斥着一堆推崇耽美或腐女。
好好的兄弟情缘就变成基情了,
这像话吗这。

虽然最后看到闷油瓶为了天真自愿回到云顶天宫黄铜门后守驻,
突然就想起了: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热泪盈眶!不知觉自己的耽美因子窜起了个苗头,
该死!

这是综合来说这书绝对值得看,我还在等着结局的书版出现在马来西亚书局呢。
过后看了南派三叔的访问,觉得这作者是挺有意思的。
出了八本盗墓笔记现成了中国富豪榜上人物
可见盗墓多红火,现在书要红可不是容易的事呢。
可惜的是,我身边朋友除了完美还真没其他人有看,
不然多想交流一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