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生命往往被微不足道的事情给决定了

这两晚12点都被一个留言唤着:boo,你怎么还不用睡?不过我没回复,因为我知道回复了五分钟后他会说,我要睡啦。就这样。每回爱问我状况可是一点诚心都没有,拿老娘来塞时间也别那么明显啦..

回复得比较公式他就会说:你最近真是越来越嚣张,换了电话就嚣张啦?!
“为什么不来找我们?”。“我忙”(我总不能说很无趣吧?而我还真不想勉强自己去娱乐他们)“你真的越来越lansi。” “也对,我蛮嚣张的。” “你啊..."

该怎么说呢,我没办法一直[倾诉]。至少我想说时你没再听,那我更不会说第二次了。要应付目前的难题,一我需要智慧,二我需要勇气。然而,我觉得这两个我都不够。但要成长我就认为必须闭上嘴巴,一个人挨过去。因此开了几次通讯录,再把它关掉。开了几次聊天室,什么都没按就关掉。

总觉得,这些[倾诉]好像在好莱坞明星抱怨钱太多、太有名所以生活很“惨”?可是生命往往就是被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给决定了....

我想起来了,龙应台曾经与儿子安德烈通信中说道:我们心里的痛苦不会因为这世界有更[值得]的痛苦而变到很微不足道;它对别人也许微不足道,对我们自己,每一次痛苦都是绝对的,真实地,很重大,很痛。

也许我得到了一些慰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