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互利条件

我翻回了龙应台的目送,念回了[爱情]这篇章里龙先生儿子的一番话。细细咀嚼,并认为有其道理在:爱情能持久多半是因为两人有一种‘互利’的基础。没有‘互利’的关系,爱情是不会持久的。就犹如之前梁文道说过爱情永远需要内在条件。21岁之前你可以不以为意,但21岁之后你就不得不为意了,更何况我24有加了。


不过我也不否认着有例外的发生,那我就静待地看看是不是有例外的存在。


而我常在思考,爱情可以给我什么互利条件。有些条件是自我满足感,或实际利益给予。过后我发觉,只要我转身看见那爱情的实体(原谅我将对象称之为实体,因为我爱情来源通常是虚幻的,例如我的型男壁纸。)可以打从心底得到一种平静的安定的愉悦感。不过,这不就是爱情的基本来源?也许我要求的比我想象的更简单或更复杂。因为可以让我平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往往我一个人时更容易得到平静。


当我这样告诉他,他只是感慨没真正的懂我。作为朋友,他很诚心。我知道。也打从心底为他可以觅得更好的工作而高兴。人生中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可以追寻。


刚才看见阿斌的plurk,他说头发染了亚麻绿。
我:我想看耶,给我发张照片吧。
斌:等我瘦一点。
(这答复有点意外,可是为什么我会觉得很有趣呢?又不是要看身材。而我脑海的画面竟然是...企鹅?!哈,总是能在他身上得到一些有趣的元素和画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