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城市的歌颂

我独爱非主流,从书本歌曲大略可知。而我很爱听音乐,喜欢可以从音乐与歌词中感受到塑造的情景。对于中文歌曲我也挑爱非主流或较冷感的,所以大家认为我一定喜欢陈绮贞。我喜欢陈绮贞是因为阿斌的影响,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在凌晨巴士上唱给我听的[旅行的意义]。除了陈绮贞,我喜欢张悬,也更爱苏打绿。值得一提的是峰姐和张老板是好朋友。两人磁场相近的关系吗?

张老板是非常有艺术家脾气和情绪的歌手,也是对其作品非常有原则。她曾因为一支mv被指抄袭后立刻关注后没像其他艺人找理由搪塞而直接要求公司禁播,她说有些东西是必须坚持,不能忽视自己与他人的努力。她也会在台上比中指而不谅解,真是有性格的家伙。张老板可是有一个在台湾非常有名且有钱的老爸,可是她选择音乐而拒绝作为一个名门之后(真是嚣张得想让人打她阿~)

可是她的才华说实在是完全不输峰姐的。

夜里回忆是白天川流来往此刻偶经的车  活着时光如水经过你捧常想起渴有多渴  喜悦与伤痛是命运于社交中当时多嘴的舌  聊遍了所有万千的脸色还是在等一瞬间的心动  人们火热宗教理想娱乐而我爱你你可能记得?  我们相濡以沫 长大后看晚餐时的TV show  夜里回忆是白天川流来往此刻广播里的歌  活着时光如水冷热你喝仍常想渴能有多渴  人与蝉蝉与狗狗与深夜冲撞高处街灯的蛾  所有浮生里万千的脸孔让我因为你们隆重  你多难得城市,继续转动而我爱你你可要记得  容纳我们共同的饥饿,握手后再奔波  人们懂的激情后各自沉默而我爱你但不因你而什么  我们今曾与共,交织于城市你的流行歌  在土地上的归神所有  在土地上的花开有尔  落在土地上的腐败后成为肥沃  人们火热城市,何必寂寞我多爱你但不因你而什么  时光穿梭我们不在左右只在彼此其中  让我承诺我尽情不求自由我多爱你我不随你而怎么  从此今曾与共,交织于城市你,的流行歌 
看完苏打绿的[燕窝]mv我就一直想起这首[城市]
很相近的感觉。
有个网友写着:由一些礼物是爸妈给的,像长相,姓名;
有一些礼物是上天给的,像才华,运气;
有一些是自己给的,像内涵,反省。
最后来点张悬的美丽吧
而我爱你但不因你而什么
From 青峰
我的第98號創作。
(無與倫比的美麗)是我寫給張懸的歌,寫的是我跟她的故事。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她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她在我站上了海洋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她的夏天過的很糟,希望我能夠為她過一個很棒的­夏天。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很熟,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她知道我很不好,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那時候我趁著酒意和悲傷,在大街上狂­奔哭泣,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想要逃離一切悲傷,只有她在後面緊­緊追著我,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