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果然...还是习性的问题.

应该没几个人跟我一样吧。大家轰轰烈烈一窝蜂地赞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起呼唤着失去的光阴、青春。我看了一小时就hold不住了,就东碰碰报纸西摸摸火影乱翻。最后当机立断关掉视频,打算过后感觉来了再继续。没办法像大家那么热衷,为什么这样我不太懂。青少年懵懂爱情我超爱之前说过的[Fliped]。可是怎么会对[那些年]没那么热烈了?!对于一个爱看电影思考的人是蛮奇怪的一件事。

过后我想想,可能我有很多中学的事不大愿意想起。毕竟马来西亚没国高中的分别嘛。我自认初一到初五朋友不多,明明在班上少出风头(基本上也没风头可出),也常出糗,又没人追,也被霸凌过半年,暗恋还被打枪。没事还真不愿想起那五年。没了爱情的衬托,青春就好像少了那么一点东西吗?这问题我倒没什么考虑过。

对我来说,真正会让我在往后日子怀念的....我想是中六开始吧。虽然其间也被全班杯葛过(我好像还真的蛮顾人怨,是长相的问题吗?)可是我发现自己是在那时候才学会思考,思考什么对我重要,思考是不是要被忽视也要委曲求全;也那时候更喜欢看书、看漫画、看日剧、喜欢黑暗层面的神秘、喜欢独处、喜欢分享,不过就不再有喜欢的感觉了。那时我也正视了自己的卑微和自卑,从小到大都是被怀疑过来的。我什么时候也学会在独处时一直怀疑自己呢?

到了大学,那是我二十多年来最珍贵的三年。我在那里学会和人相处,学会了唬烂,学会了享受独处,也学会了妥协,也有了除了老郑她们最珍贵最疯狂最无聊的朋友,我也在大学里学会了一点自信。可是为什么才离开一年,我在大学攥积的自信那么快就消失掉了呢?我果然还是太嫩了一些。

直今,我又开始的习性批判自己,怀疑自己,谴责自己。也学会了把面具戴得更稳,也不再轻易地分享心里话。我把它归咎了习性。这习性,还是改了好吧.....


原本想写电影记录,说说看过的书,最后还是发牢骚越写越远....真是他娘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