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深渊日子

九月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意义吧,因为在这家公司存活满周年。回头望来,这一年过得不容易,工作性质是还好。这一年我秉持着老板付你薪水,不让你受气那她/他该多冤呐。也许你说我把事情看得太消极,但这念头让我撑过一年。所以这消极看法还是有效,至少对我来说。

之前不愿多提公司事情也正是因为如此,每天上班前都得先深思熟虑今天的状况能接受多少子弹,能忍多少。有了足够的自我催眠,才能踏出门口往公司去。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我筹备过forum,小型高尔夫球赛(卖软件的公司举办高尔夫球赛?大老板爱嘛,当然得干)。逢年过节,给顾客选礼送礼,制造简单的电子广告等。我学了很多,主要是被鞭笞后自学的,大家都说工作嘛,谁不受气。其他人过得如何,你真的介意?我不介意,我只介意我得到的不多,还是属嫩的我从没想过有些见识是得从长年的窝囊气学来(苦笑)。无论如何,我的忍耐力、脸皮、脾气也得到最佳的训练。

我有个很会鞭笞我的直属女上司和很在乎大老板开不开心的烂好人男老板。所以我常常得习惯一些规则,女上司不干的,我来;男老板使唤不了女上司的工,我来;琐碎事,我来;别的部门使计推过来的工作,男老板拒绝不了所以还是我来等等等等。

--------
牢骚我想两天抱怨不完,不过最近我早上上班时。看着那电梯,当电梯门口打开后的公司Logo。我想起我曾经幻想过要在这样的大公司上班,然后每天自信满满,光鲜亮丽的和同事说早安。虽说现在和我的希望有些出入但是我还是在这大门进出不是吗,总有些东西我还是可以学走带走的。只需要再努力一些。

简约说说公司的小活动,年度公司夜。要在最少的资金满足大老板的要求,所以餐厅不能省,外来表演者不能逊。那就从员工的抽奖礼物迁就(你明白的),而大老板一睡醒想到什么,我就得死什么出来。该是属于marketing的份属工作为什么得我来?因为男老板说别和人计较,女老板就说你好好做别给她被骂。


大老板睡一觉醒来说让员工们表演,部长们就软硬兼施的让下属演。大老板一睡醒说表演一定要有几个牌子让评审们写下分数举起来,要举的所以一定要是牌子。女老板买了一包十张颜色纸让我自己想办法。我就认命的依照求朋友从医院拿了医生看病检查舌头的扁木小棒子,然后几个晚上粘粘弄弄死出来。(还被男老板说夸张了一些,我忍着不对他说不满那你来)

我是感激她的,我还要在她身上学该学的,警惕该警惕的(然后在心底问候她)。人嘛,谁不复杂。

还好是有不错的同事。

宴会整晚,犒赏嘛。大家吃饭看表演等抽奖,我就是跑前跑后当小卒。

还得顺带当记分的。

宴会前大家喝红酒畅谈,我等着鞭笞。那晚过得不容易。

餐厅不错,可是我吃得很少。根本没时间吃。

生平第一次看钢管舞,还是有收获的。

------------------
小活动二

尽管拒绝参加公司员工的活动--漆弹比赛。但是男老板引用大老板说的话:this is team work。我就真的被逼来了。

真是去你姥姥。这年头公司活动还能用逼的。

也许你不相信,我的队伍还是打进了决赛最后得老二。而我功劳不小,半决赛时拔了对方的旗子。分数直接冲进决赛。吓到了一些同事。(顺带一提,紫色衣服的是老娘)

人矮小好藏匿吧,对方没能发觉我慢吞吞怕死似滑到敌营。

决赛输了,也满身挂彩。


表现的不错,我懊恼的是什么?我没来得把我两个上司射出场。shit!



2 条评论:

贝壳·陈 说...

哈哈哈哈哈!你要是来得及把两个上司射出场,
就等着被他们射出公司吧!LOL

年度公司夜本来就是设计给大老板开心的,
超讨厌这东西 :(
但你真的挺不容易啊,少点创作力都不行 @_@
加油!

geass~aiwei 说...

光明正大的射,这不是梦想是什么!我想正是因为这样,大老板只传邮件给整间公司说大家必须出席他却不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