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做作的来风雅一番吧

在新年时一个作家沧月提到她被朋友拉去“风雅”了一番,怎么说风雅?就是犹如古人般以茶会友,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听过兰亭序吧?!这种伟大的书帖就是这种聚会产生的。


突然觉得这种聚会很有意思,很文人雅士的感觉。不过我想我如一提起办这种聚会会被身旁友人扁个半死吧。他们比较合适搓着麻将吃大肉来”粗俗“一番。不过写墨笔字学画山水画我认为挺有意思的。可惜啊,我心有雅士的意念却偏偏是个俗人。
最下面那副莲花图真的可以裱起来挂墙上了!阿!好向往这种画工!还有人画完梅兰竹菊让她写个落款。

有趣的是沧月说她很久没拿起墨笔写大楷,应友人邀写了一些然后她的友人立刻照着她的大楷写多一次。她直呼是拆台。我认为两个都写得很漂亮,如果看我的大楷那个才叫悲哀。



记得以前还会和老妈在报纸上写大楷,我常边写边埋怨左手写毛笔字还真是麻烦。现在想起来,老妈的毛笔字也是写得不错的。以后我也想这样慢慢写回大楷,难看一点我想也无所谓,毕竟是很静心的一种习惯。可以养成。


还记得以前去台湾时上过三天的大楷和书墨课。想起来自己画的那副莲花还真不是一般的畸形。
这位老师看到我的莲花还问我是不是椰树。泪奔呐!

想尝试当文人雅士这宏愿我想我必须得重新塞回老妈的肚子再出生多一次会比较好实现。
真的可以的话,我倒真的想学画书墨画和弹钢琴。
我终究还是有当艺术家的大志,可是我之前读下的好像是该下当个伟大资本家这种愿望不是吗?

这种聚会真有意思,什么时候我也能”风雅“一番吧。
这乍看之下的写意只有一个字:帅


3 条评论:

*jeSSicA* 说...

等你会画梅花的时候我们再来这种聚会吧。

geass~aiwei 说...

看起来不大像梅花的话收货吗?

*jeSSicA* 说...

收,照收,毕竟是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