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Welcome Back MH17

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
每当让人暗自神伤的天灾人祸发生时,
大家都是这样说着。

说完后再过了一段时间,
你还会记得吗?
难不成你还得等另一次的天灾人祸再一次给你预警吗?
如此撕心裂肺的事情,
不要再有了。

今早在巴士上和一位同事聊起这事件,
同事说道,乘客里有些是家庭旅游。
就这样无预警地一起离开,
可怜的永远是剩下的家人。
是活着了,可是你得背负这伤痛过一辈子。
如你让我选择,我倒希望和他们一起离开。

我深有同感。

每当这些让人伤痛的事件发生,
我都尽量不看脸书上的留言或回应。
那些消费亡者的status实在太让人失望了,
而把这MH370和MH17归咎为政府的报应之类。
实在是看不下去。
MH370去向未明,我们只能把这事件归类为意外;
MH17是人祸,却不是一个由本国政府制造的人祸。
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怪罪于你不满意的对象。

这世道,总归不太平。
愿你能在这不平找到宁静的力量。

愿我心如琉璃,无尘无垢。

欢迎回家
MH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