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日惹出游序幕-普兰巴南

上礼拜到日惹出游噢!我憧憬着婆罗浮屠已久,而上回作为宽兄的毕业贺礼就是替他的日惹之行的机票买单。这次终于轮到我了!!


默拉皮火山
一开始选择了酒店的行程到默拉皮火山脚逛逛,默拉皮火山(GunungMerapi)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 ,它最近一次喷发是2006年。 莫拉比火山的喷发带给日惹无尽的灾难,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不是毁于人为的破坏或岁月的侵蚀,而是被火山吞噬。
默拉皮火山远看还真的满震撼。基本上到了山脚发现这里很难看到很漂亮的全景,但是自己找乐子通常都是我的特质。被当地人坑了一笔,不过游客嘛~在所难免,搭乘的Jeep在石子路上晃来晃去还是挺有趣的。

搭乘的Jeep在石子路上晃来晃去还是挺有趣的。

到了那里的火山喷发的避难洞望了望。

被熔岩融化的摩多车,这也是算是其中一个坑人的景点吧?

在2010年11月5日晚上12点05分火山喷发了,逃的逃跑得跑亡的亡。就留下这些

普兰巴南

位于日惹以东15公里 ,普兰班南是印度尼西亚最宏伟的印度教寺庙, 与婆罗浮屠一样,普兰班南神庙也是以火山岩建造。其中三座主寺庙饰有罗摩衍那史诗的浮雕,分别供奉着印度教的三位主神(湿婆毗湿奴罗摩);另外三座寺庙是为守护神灵的动物而建。
那里游客太多了,很难好好静静地看浮雕。不过是挺漂亮的,门票稍贵,不过学生半价。

对不要跟日惹的大太阳开玩笑,从日惹回来后我成为了道道地地的印尼妹。头皮还晒伤了。不过是值得的!

那里的雕刻多数以动物居多,满生动。

由于是周末,游客特多。那时就一直碎碎念游客少一些就好了。
趁没人经过时来个怪招。

Taman Suri
这里是旧时爪哇苏丹的避暑行宫,是苏丹及其王妃沐浴的地方,苏丹可以从塔楼上的窗俯瞰游泳池内发生的一切,也可以从房间内直接进入小泳池与嫔妃们一起嬉戏。如想要一点隐私,可以召自己看中的妃子到后头小水池里鸳鸯戏水。哈哈哈哈

爪哇苏丹就是在那小窗户里看自己的妃子沐浴(怎么有偷窥狂的感觉?)

一直告诉那景点导游我们对于照相兴趣不大,那家伙还是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结果出来的效果........

笑死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