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清迈大团出游

上个月公司员工福利,去了一趟清迈。很难说上什么好玩,因为通常都是让旅行团安排行程,而旅行团最大的特点不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还不让人脱队。有时候我还宁愿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有些地方还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去的价值,不过大老板下令得去光顾光顾他好友的茶坊,你能说不去吗?

所以这次的出游旅记就快速的翻阅,顺道聊点小八卦。公司真的是个大染缸,充斥着无数无数的八卦,不过这种跨国公司就......现实....员工个性都是实际为上。是贬是褒,自己想象吧。


这是很久以前(原谅我对导游的话只听进20%)的皇帝才能进入的祭神庙之类。不能进去参观有点可惜,不过这是我挺喜欢的一个地方。现场看到是挺雄伟的,不过只停留40分钟。(丫的,40分钟上个厕所都用去十分钟了好吗?!)

这是清迈挺有名的寺庙,不过这对我来说太空洞了。只是噱头取胜,可以想象我能在庙里的壁画上看见Michael Jackson, kungfu panda ?!

壁画是画得不错,可是这只是借神庙的名义来制造噱头。

也许外观上还是有些别致的,也许吧。我只知道这庙对面一家猪脚饭很好吃。

既然是旅行团的行程,当然有去传说中的长颈村...

我对这村子兴趣不大,我只觉得这种如此特别的风俗为什么会犹如动物园般让人观看的感觉?

这项圈是个枷锁!绝对是!但她依然笑得很漂亮。这是为什么呢?


旅行团另外一种特点,当然是到当地表演坊骑大象啦。可是看着这些大象,我觉得有种虐待的感觉,大象是特温驯的动物。凭什么人类说要避免它们绝种所以得圈养它们,然后把它们带到大象坊里表演?可是我看到小象乖乖的跟在象妈妈旁,总是觉得好可爱。它们是该回归大自然里的,让谁骑该是它们决定而不是我们。

其实这木筏乘得莫名其妙,说实在没什么景色好看。

顺道说说,橙色上衣的是我老板的老板。而戴眼镜的那位是传说中的IT Support中坚分子,如他也解决不了的电脑程序。那整家马来西亚公司里没人能解决,他正巧坐在我旁座,常常用很嚣张的表情跟我打招呼。不过说实在是个好人,也曾帮我说过好话(那时被公司琐碎事缠身而被一些aunty和自己的自属上司责备)

泰国的话,当然!又是寺庙了!很旅游景点的寺庙,很吵杂的感觉。自能自己寻找平静吗?

我常常都会自动消失找个角落坐着望着想着,所以公司里的人都说我特静。(你能想象?)

这是一家有两棵很厉害的花树的resort,没什么看的价值。

既然来了就和花照张相吧

聊点小八卦吧,站我身旁的是我硕士班的同学。相差四年的同年同日生,挺有缘的不是吗?!然后我身后的青衣印度籍女孩是公司里普通文员,不过她的linked里的头衔是SAS Project Manager。而今天接线员告诉我有顾客往公司打电话找她,不过电话里说到是要找Director of IT K(姑且称她为k) 。。。她就是个普通员工而已,在外头自称director。。。这装大亨的脸皮也太厚了吧。

最后来一张照片来谢幕吧。这旅行说实在最好的就是-包吃包住。FOC,所以我也不挑剔什么了(顺道看看公司一些aunty们穿得很清凉走来走去,还是满足了我一些看八卦的坏心态)






2 条评论:

bing 说...

這功夫熊貓實在是...XD
只是話說台灣某禪寺也有小叮噹的石像...= =

geass~aiwei 说...

对我来说寺庙里有这些很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