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还是被甩了几巴掌

这两天我发疯似的埋首在书堆中,一直期待可以在书里寻找着什么。
一点点的觉悟,一点点的释放,一点点的转移,一点点的自我。
说我有多么迫切的渴望,那就有多渴望。
不过我宁愿在书中寻找,也不愿在人群中寻找。因为实在太伤人了。


三毛说过:人,真是奇怪,没有外人来证明你,就往往看不出自己的价值。
暂时我还真没勇气地去征求外人的证明。
从上大学开始,我就一直衡量于社会实况和自己的状态来考虑自己想做什么。
看清楚哦,是“想”。也确定了,“想”真的和“做”有很大的出入性。
可能只适用于我这种窝囊废吧。


我的“想”一直在改变,从想执笔为生到主播到现在。
我欲将我的“想”使其成真。可是这一年来我“做”的根本没什么关联。
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无奈的?
而事实是,我的“做”也是一直在苟且偷生的感觉。
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呕的?


但是我一直很挣扎的不愿放弃,还下了真的想做的目标。
只是一直被这些过程甩巴掌,无数无数的巴掌甩到至今。
然后抚着脸,默默地流泪。
连诉说的勇气都没有。


然后我就很不要脸的登进政府机构里,
把那个传说华人成绩没1st class没后台进不了的部门设为第一志愿。
催眠自己会有机会的。


可是我比谁都明白....


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