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We got a new year ahead, got to have hope to live on

新的一年呐,说实在.....哪又怎样?有时候不是你说几声happy new year真的会happy或事情真的会好起来,大家都知道可是还是对这些事乐此不疲。该干的活还是得干,还还的债还是得还,该爱的人还是得爱。

我为什么那么不屑呢?Hey, i'm fuxking 29!should i celebrate for that ? oh, come on!

这是我和annni在whatsapp里互道彼此不屑的happy new year时所表达的抗议。我很爱和这女人聊天,那是一个赏心悦目。通常我对于敏感的女人都很抗拒,因为正因为她们敏感,我没办法回嘴;正因为她们敏感,我不能不听;正因为她们敏感,我不能让她们闭嘴。但这敏感的女人啊,文笔不是她妈的好。尽管敏感,可是她看事情看得很透。现实的层面,我和她谁不是呢?用着很诗意的文笔来说着我们看待事情的歪理,这对我来说是很淋漓尽致地享受。所以我爱死她的敏感,我也常说,以后她一旦离家出走必定是留纸条离家的那种。这年头还有哪个女人写得出我期待的离家纸条?非她不可(当然我绝对不会怂恿她离家出走)

新的一年不免俗套得立下一些目标,写了一些。我想能完成一半以上我也很努力了。但也许我该考虑的是心态问题,我该以怎样的心情和态度来看待接下来的自己。Quarter life crisis,这是让人值得深思的阶段。我嚷嚷着to be normal,我想和大家一样的正常做该做的事情。但是我该认清的是,我不适合。一个思想怪诞时不时会思觉失调发作的人要求她很正常的过活,唉。到头来谁也不要为难自己,我想我是不舍得为难。

有些事情不会变:pretending to be normal。

我曾想过是不是该放弃一些原则,这样是绝对轻松的过活方式。但是坚持原则是多难得的是,放弃太简单了。一时快乐换来后悔?这不划算的算盘绝对不适合学经济的我。庸俗的活法我想我忍受不了,所以感情也好,学业也好,事业亦然,得守下去。如annni说,我们也越来越知道守多重要,冲锋很好但容易陷阵,不会屯守到头来什么也不是。我想接下来是一个最适合学习屯守的阶段了。

心态上有点方向了,那面容的话。算了,我从不认为自己靠脸真的活得了。所以,该怎么来就怎么来吧。

新的一年,大家都得学会快乐快活。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