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造访马尼拉佛光山万年寺

这次的菲律宾自由行是临时决定的,我和宽兄值钱在薄荷岛和Moalboal之间摇摆不定。最后宽兄说了一句:去没什么游客的地方吧。所以我们两人背起背包就成行了,不过要到Moalboal的过程并不简单。要到那里只能从马尼拉(Manila)搭菲律宾国内航班到宿雾(Cebu),再从宿雾搭三个小时的巴士才能到达目的地-Moalboal。

Moalboal是世界十大潜水地,那里有很多潜水客拜访。不过相较于薄荷岛(Bohol)那里,这里游客不多,如宽兄所言,就是贪那里没人所以才去的。

这次的菲律宾之旅我搭了六次灰机.....唉。是值得的啦,不过还真有点小累。我们两人会先在马尼拉逗留一些时间,沾宽兄的光,我跟着他造访了马尼拉佛光山道场--万年寺。那里的妙根法师是宽兄的堂姐,已出家逾二十年。因此我们在马尼拉都是师父(我们都称妙根法师为师父)安排交通,住宿什么。师父领着我们参观了马尼拉佛光山,那里地点就在马尼拉市中心。一个十层楼的建筑物,里面有活动室,大雄宝殿,饭堂,餐厅,会客室什么的。装潢很漂亮,超级像高级酒店的。

万年寺大厅(餐厅和大厅都像极了五星级酒店)

大雄宝殿(非常的大!!)

般若讲堂,佛光山常常会有很多讲座会让信徒参与。

其中一个活动室


这里有时会有太极课教学之类

超级漂亮的会客室

图书馆

大略参观完后的第一个感想:嗯,佛光山真是超级有钱!!

过后师父领我们到她负责的展览馆参观,那里所展览的字画什么都会有信徒购买。而且随随便便一副动辄几十万或可以到上百万台币,尤其星云法师的字帖或画帖更为值钱!




顺带一提,我到那里才知道宽兄的妹妹前天也刚到佛光山帮妙根法师做义工。大约逗留一个多月。说实在,她长得有点像我的好友玮蓉......


这次得以到佛光山逗留还真沾了宽兄的光~

师父说这三个很可爱的小和尚就是三好: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参观完的第二个感想:佛光山还真不是普通的有钱!

马尼拉万年寺的第八层都是房间,平时可让其他地方的信徒到这里来逗留或交流。真的跟酒店没两样!!!

房间外走廊(是不是跟酒店一模一样!)


房间外的小客厅,旁边有书架和电视。当晚我在这里看了整本【星云法师谈智慧】

我睡的房间是日式房间!!连牙刷什么都帮我们准备好了!超贴心!

边参观师父稍微讲解了菲律宾的文化,当地的习惯(爱A钱的习惯)。马尼拉的治安出奇的烂,所以师父让我们不要随意的到处跑。所以我和宽兄原本打算到街上外出乱逛的计划就作罢了。洗完澡后我和宽兄就在小客厅的书架边看书边讨论行程。

当晚师父招待我们吃的菲律宾餐素菜真的很好吃,而且很精致。

师父是个开朗而且挺能聊的性格,还很贴心的准备一大堆零食让我们带去Cebu。我老妈超级爱的芒果干也是师父送的。而隔天早上7点钟师父让我们体验他们的走堂,英译--Silent Meal。顾名思义,不说话的早餐。有一定的吃早点规则,如要加菜的话就把碟子里的菜吃剩一条然后把碟子往前推,会有饭堂学员帮你加菜。如果碗碟什么不小心摆错之类,那里的学员手脚很快的帮你加饭之类,一旦加了,就得吃完。

我特别喜欢这样不说话专心的吃早点。觉得心很定。

我和宽兄如此废材的性格到了那里也收敛了不少,毕竟佛门重地,该守的规则还是得守。不过妙根法师很亲切,告诉了我们一些很有趣的当地趣闻。还给了我不少外国进口很贵的巧克力,据说是他们那里的信徒常常很多箱很多箱的送给他们法师吃.....连我爱吃的日本进口的抹茶巧克力也有.....真的很大开眼界。

据师父说,菲律宾的贫富悬殊很严重,其中一大部分财富都掌握在菲律宾华人的手里。在马尼拉那里街上看到的当地人或街道你或许不觉得怎样。可是那些在菲律宾很高级的餐厅或会所真的很非常高级,在西方国家也很少看到那么奢华的装潢。(师父之前是驻瑞士佛光山,近几年才到马尼拉的)

结论,菲律宾华人很有钱。


**这趟造访马尼拉万年寺我感受良多,什么在我眼中都是新奇的,有趣的。这先大略的写,过后再仔细的记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