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憋屈

最近和一个新疆来的同班同学聊了几句,怪有意思的。简直目瞪口呆外加大开眼界。

话说我们经济系上课到一半会休息半小时,学校会准备一些食物和咖啡让学生们吃些东西休息休息。我就一人窝在角落打算快速解决食物然后回课室吹冷气。而那位新疆来的同学就坐到我的桌子,然后就对着我说:
“你们本地人(指我这些大马华人)没有身为中国人的自觉。”
我(有点吃惊):“嗯....我从出世到现在都在马来西亚。还是拿大马身份证的。我当然是马来西亚人啊。也许我爷爷们比较有是一个中国人的思想吧。”
那位同学:“可是你爷爷也不是从中国来的吗?”
我:“是这样说没错。可是就算我现在到中国声称握手中国人,中国政府也不会承认吧?!”

说完这话我在那位同学眼神里看出出了一些情绪,手中汤匙里的饭也开始吃快些了。

沉默了没五秒,那位同学又对着我说
:“你绝不觉得现在的中国是军国主义,法西斯主义!法西斯主义你懂吧?!”
我(=.=):"我知道....不过说起军国主义,没日本来的严重吧。“
那位同学:“不是这样,就轮中国最近以钓鱼台和南海的纠纷就可以看出了。”
我:“不过中国以前在南海那里列出国家防线,二十年来没人质疑,过后那里探察出有石油菲律宾就说南海是他们。现在吵起来了中国看似只是捍卫自己的国土,没什么问题啊。”
那位同学:“我相信你看的是中国官方列出的新闻和报告,事实有些出入。”
我(开始有点三条线):“我的确是看新闻和看书的,不过军国主义的话。每个国家不多不少也有吧,至少我看中国倒没那么严重.....”
那位同学:“你看事情太表面了。怎么可以那么表面呢?!”

过后那家伙竟然摆起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

我去你X........

现在老娘脸是写着“愤世嫉俗”这四个字吗?我还真是第一次遇到不那么偏帮中国的中国人.....可是我为什么要有我是中国人的想法阿?中国真的也不会要收我啊!!

还一副我不同意他说法就很无知的表情。

真是憋屈!!!

虽然这位同学是真的很有料,可是还是不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