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人生如梦一场吗?

去年我公公离世时,我并没参加丧礼。
我只是顺其自然的呆在大学里,发呆了几个小时。
也没特别悲伤,镇定到我家屋友非常笃信我真的很冷漠。
只能说我选择在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相处筑起一道墙。
一道可以让自己更加清楚不会少了谁就会非常寂寞的墙。

可是这次坐在阿姨的丧礼,可以深切的知道悲伤气氛是绝对会渲染的。
无论我是多么镇定的安抚我老妈,其他阿姨。
然后再发挥调和气氛的作用,和其他表哥们喧闹。
不过还是很明确的觉得心里很空洞。

见到久违的亲戚,你才会警觉原来丧礼可以比其他欢喜大日子更容易让人出席。
何其讽刺?
不过这也正是现实,所以老套的说:习惯就好。
我的几个表哥都是不正经派,打个比方大姨火葬时,
大表哥会打趣跟其他姨姨说要好好看着,过后就知道过程而不会慌张。
还真是大逆不道的家伙.....
在殡葬业家族里,大家的接受度都很高吧。
不过我可没这种狗胆说这种话。
也许也是大家选择用平时大姨看到的“死人款“好好送老人家最后一程。

妈妈说她有八个兄弟姐妹,走一个就真的少一个。
我突然想到我只有一个哥哥,
为什么有种冷清的感觉?哈

不够睡眠了三天,睡了一个午觉后我想着
:阿,真的走了。
年纪真的越长感慨越多,不过我很感激这年纪。
因为你会知道了一些,关于人生的一些。
然后你会不停的询问自己,这就是你的人生?
过得快活吗?觉得时间过得快吗?还相信爱情吗?
还相信朋友?梦想?喜欢的曲风?
真的走到最后一步你希望怎样呢?

可能我希望看着一了无阔的草原和天空,
然后会不经意盼望再听着其他表哥笑着说:这是我们家族的款嘛。

*这辈子痛苦与否,留下让其他人褙吧。
带着你熟悉的回忆和笑容。一路好走。*

没有评论: